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彼得与狼》执行制片人卢克及波兰编剧茱莉亚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8-10-08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动画艺术创作水平,动画艺术学院2018年9月26日下午1点30分在A422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学术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动画艺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师许鑫主持动画艺术学院部分专业课老师及前期美术设计班级、动画衍生品班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许鑫老师对茱莉亚女士和卢克先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茱莉亚·斯妮亚若斯卡 Julia  Sniarowska)心理学与教育学双硕士,出版了多部适合儿童和家长的教育心理学的书,Se-ma-for动画博物馆的导演。卢克·图唐尼Luc Toutounghi)2008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短片动画电影《彼得与狼》的执行制作人,Se-ma-for Group -  罗兹(波兰)  的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主席,该工作室始建于1947年,是历史最悠久的欧洲动画电影工作室之一(包括一个博物馆/公园,工作间,商店和电影院)。

讲座期间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蒋杰为茱莉亚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  

茱莉亚女士进行了题为《定格动画剧本写作》的讲座。茱莉亚女士为学生介绍了定格动画的定义以及定格动画与其他动画的不同之处,并根据自身的经历以及短篇视频,精彩生动地讲述了定格动画的创作日常与其剧本的写作要领。茱莉亚女士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创作定格动画中用到的木偶操作道具,强调了定格动画制作中人物和动画师的重要性以及定格动画制作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之后,茱莉亚女士热情地向同学们发出一起制作定格动画的邀请,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定格动画短片制作项目的队伍中。该项目邀请了200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获奖团队——《彼得与狼》执行制片人卢克及其团队来校创作定格动画短片,是整合动画研究院、动画艺术学院等学校资源,合力打造的国际定格动画项目。

  \  

卢克先生进行了题为《通往定格动画的道路》的讲座。卢克先生讲述了定格动画的发展演变,他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将定格动画的历史与魅力绘声绘色地展现给学生,通过互动交流令学生对定格动画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并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丰富深厚的知识储备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卢克老师以影片《彼得与狼》的制作过程为例,讲述了定格动画制作的困难,强调了对定格动画的热爱是非常重要的,呼吁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定格动画。

 

\  

最后,许鑫老师总结到:在座的同学们非常幸运,学校把奥斯卡《彼得与狼》制作团队请到吉动,走进课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定格动画的魅力,使同学们了解定格动画骨骼制作,定格动画制作流程等定格创作的细节,对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大有裨益,并在制作动画艺术短片创作拥有新的创意。

定格动画是一种独特有趣的动画,其制作的过程就像是一场精彩的冒险。此次讲座,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制作定格动画的热情,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制作定格动画的队伍当中。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