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到--组织开展2019级5月份主题教育班会

上传时间:2020-06-0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动画艺术学院2019级辅导员于2020年5月22日下午4点在腾讯会议召开动画艺术学院2019级“预防网络诈骗、生命教育、诚信教育”线上主题教育班会,2019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2019级同学进行参会,班会分为三个方面内容。

\

       第一,防网络诈骗。当今各种诈骗现象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一些诈骗分子将目光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为使大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防骗意识,此次班会进行了如下三点防止网络诈骗教育: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和主要手段,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掌握防网络诈骗的基本手段。

\

       第二、疫情防控生命教育。班会指出,作为大学生在疫情期间,一方面我们要尊重和敬畏生命、遵纪守法、拒绝野味、与自然和谐相处,另一方面,我们要做在好防护的情况下,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加强健康学习,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学会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拥抱生命、享受生命。

\

        第三,诚信主题教育。在疫情期间,广大师生要更深刻地认识到疫情当下,必须以诚信立身。要明确疫情之下,诚信教育的新内涵:面对当前的各种信息,要做到科学分析,不听谣,不传谣、不造谣;用严谨的态度,准确上报个人信息,不瞒报,不谎报;线上学习,不懈怠,不逃避;期中考试诚信考试,不违纪不作弊。

       此次网上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责任和自身防范能力的了解,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共同努力。


动画艺术学院2019级年级组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