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喜报】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短片作品《琳琅人间》入围洛杉矶亚洲电影节

上传时间:2020-06-19

发布者:dhxy

阅读:

近日,洛杉矶亚洲电影节(LA Asian Film Festival)组委会公布入围作品名单,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优秀动画短片作品《琳琅人间》(“Colorful Life”)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与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部作品一起成功入围。

\

    《琳琅人间》由我校客座教授、美国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角色动画系副主任史蒂夫·布朗(Steve Brown)执导,带领动画艺术学院10余名师生历时10周创作完成。

\

    动画短片《琳琅人间》主要通过重摄技术,结合玻璃彩绘、转描动画、平面定格拍摄等实验动画技法,以真实而富有生活化气息的配音、配乐,结合创作者们独特的抽象化艺术表现手法,来记录中国北方高校的大学生活。在这里不仅包含了当代年轻人所熟悉的生活记忆,也注入了他们对流行文化符号的认知态度和价值判断,希望在这种时空对话中能够倾听那些真实、年轻的回音。

\

    此次《琳琅人间》入围洛杉矶亚洲电影节,是继我校动画短片《万点恶墨》入围2020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后,吉动优秀动画短片作品在今年第二次登上国际顶级舞台。

吉林动画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特色,通过聘请行业专家组建大师工作室,极大地调动了师生们的创作热情,提升了学校作品创作的技术高度与艺术水平,充分展现了中国动画的实力和风采,对提升吉动国际影响力有着极大的促进和鼓舞作用。

新闻链接:洛杉矶亚洲电影节(LA Asian Film Festival)始于2001年的洛杉矶喜剧节,并于2007年添加了洛杉矶独立电影节,特色是展示亚洲电影制片人制作的作品以及有关亚洲文化和遗产的故事。洛杉矶亚洲电影节发展至今,已扩展到12个独立电影节,多年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电影人。

动画艺术学院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