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 —公寓管理网格化管理“网格长现场授权”

上传时间:2021-03-1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公寓规章制度,加强学生住宿生活的管理和沟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更平和融洽,发挥学生自主管理作用,2021年3月12日中午12点,动画艺术学院2019级在各公寓楼召开了“公寓管理网格化”的活动。

首先活动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为实施贯彻好“抗疫情,防忧患”,对各公寓楼楼层进行合理网格化的分类管理制度。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向学生透明化讲解公寓管理网格化的主旨:网格化管理,便于高效联络,及时防疫。在一一询问学生们返校后的生活、学习和目前就业情况,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后导员对网格长现场授权。

随后活动向学生详细阐述“公寓网格化”的创新管理模式,公寓网格化就是将学生所居住的公寓划分为一个个“网格”,使这些“网格”成为学院管理和服务学生的单元,按照“公共服务进公寓、公寓事务进网格”的原则,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一个“网格”,由“网格长”有针对性地服务学生。吉林动画学院的创新型管理模式意在: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引导学生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卫生习惯、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活动对网格长进行教学指导,让网格长更加重视工作。传统的公寓管理模式和公寓网格化管理模式区别在于:前者是“师生”管理,后者是“生生”管理。让学生与学生彼此互助和监督更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各公寓楼网格长也积极加入工作。

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初见成效,如今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垃圾堆放减少、楼道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整洁、学生彼此生活氛围和谐。想要完全实现学生网格化的自主管理:学生需求回馈最快速,公寓氛围最融洽,环境最整洁的愿望,需要我们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也要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动画艺术学院大二年级组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