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上传时间:2021-04-21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加强动画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动画艺术学院于2021年4月16日在A422阶梯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主持。

首先,刘伟斌书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保持师德底线,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高尚的职业,就必须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要求遵守以上十项准则。

最后,学院院长助理李潇雨带领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宣读《人民教师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让我院教职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事业,铭记肩上之重任,秉承教育之情怀,践行誓言之承诺,不忘初心,建功立业。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