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家校同心,共助学生成才

上传时间:2021-09-06

发布者:dhxy

阅读:

828日,秋日朝阳明媚灿烂,吉林动画学院迎来了2021大一新生。为更好的促进动画艺术学院和新生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加深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动画专业的了解,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学校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副院长钟智行、孙赞、刘伟斌,院长助理以及各系室负责人在学校下沉广场动画艺术学院家长休息区接待了学生家长。

学校副校长、动画艺术学院院长罗江林在与家长交流时,首先代表学校向家长们表示欢迎与祝贺,感谢家长们对吉林动画学院的信任、厚爱与支持,并就家长比较关心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罗校长介绍说:动画专业是吉林动画学院2000年在全国高校中首批设置的,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实施“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三次自主选择”精准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能够在影视动画相关领域从事创意、设计、制作管理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动画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吉林省高校“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等,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呈现出“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对口率高”三大优势,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就业前景广阔。很多优秀毕业生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腾讯、网易、搜狐、追光动画、完美世界、字节跳动等大型产业公司。

动画专业师资力量方面,罗校长也向家长进行了简要介绍。动画艺术学院组建了一支既有德艺双馨艺术家、教授,又有国际动画大师、动画导演,行业专家、高端人才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开设有水墨动画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剪纸动画工作室、三维动画工作室、新媒体动画工作室等多特色、个性化的工作室以及基于市场高端动画电影项目的校企共建工作室,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创作能力、市场对接能力提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师生共同创作《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万点恶墨》等百余部高水平动画作品,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德国斯图加特动画节等国际赛事获得重要奖项,在国内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上海“白玉兰奖”、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等众多节赛中斩获国内动画最高奖项。

在与罗校长交流期间,一位家长兴奋的说道:孩子从小爱画画,喜欢动漫,报考时就说,吉林动画学院很知名,只想到吉林动画学院学动画,其他高校都不去。今天听完罗校长的介绍,我们做家长的对于孩子认可的学校就更放心了。

来自中国香港与周星驰、徐克等大导演密切合作的动画总导演、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钟智行就家长们关注的动画实践教学、项目创作进行了详细解答。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的办学特色,构建了“专业、职业、就业、创业”相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体系动画艺术学院与吉动文化艺术集团、禹硕公司、天博公司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共同搭建动画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按照影视动画工业生产流程体系组建双师型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开展实践教学和项目创作。目前平台正在创作的项目有《电脑都市传奇》、《百鸟之国》、《禹王传奇》等一系列高端动画电影。大三、大四学生参与平台产业高端项目,以此提升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实现毕业生专业能力与社会岗位的无缝衔接

历时一天的交流沟通,气氛轻松热烈,效果良好。参加交流的家长们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动画专业社会知名度高,社会声誉好。家长们纷纷表示心中的疑惑全部解开,对学院领导以及各系室负责人耐心的解答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和动画艺术学院为学生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将孩子送到吉林动画学院很放心。也希望吉林动画学院越办越好,多鼓励学生、严格管理学生,共同助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动画艺术学院

2021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