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 --大连地区访企拓岗

上传时间:2023-04-04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黄金期”,切实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为吉林动画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 同时为了更准确了解市场需求、行业发展现状,2023年3月22日至24日,动画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乔德基、三维动画系副主任关剑,走访了大连市7家企业。

 在走访过程中,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企业负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和对毕业生需求等情况。

大连卓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介绍中讲到,他们现在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影视动画三维部分,现在正在集中力量制作网络动画片《斗破苍穹》,对我院学生需求量为80人规模。大连朦胧动漫有限公司、大连齐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连一源科技有限公司、大连迎枫动漫有限公司、大连矩阵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大连风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主业为三维动画电影、网络番剧、日本加工片等,对于我院毕业生有着较大的需求量。

大连朦胧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延有和大连卓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炳炜我我校校友,对学校多年的培养一直怀有感激之情,更愿意为了母校的发展出一份微薄之力,为我国动画事业发展出力。

通过走访也为我们打开了眼界,面对人工智能的冲击,动画行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很大的影响,重要的是反向思考学生培养的适应性变化,积极应对,提前布局。感受到新技术对动画行业制作速度的提升,例如大连卓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百人团队月产量为2集网络番剧,而且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制作速度在今年还会有很大的提高。通过走访也拓宽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受访企业听取了我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对我院毕业生非常感兴趣,表示会向我院毕业生释放岗位,同时也会参加秋季的线下招聘会,与学院签订就业实习基地。

 

  

动画艺术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