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 ——组织学院社团学期工作布置交流会

上传时间:2023-04-0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加强各类学生社团建设,同时鼓励学生社团思想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2023年3月22日中午,动画艺术学院组织召开社团学期工作布置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出席会议,学院分团委书记丁璇主持会议。会议中刘院长与学院社团负责人就社团年度活动计划、社团整体工作思路、美育劳育实践活动、公益志愿者活动、乡村振兴活动及社团建设进行了研讨。

参会社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属社团本年度的活动计划及社团亮点活动,刘伟斌副院长强调说:一是要发挥优秀社团的二课堂作用,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学生感兴趣的各类活动;二是要优化学生社团管理,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向上的社团氛围,进而提升学生思想品德、专业水平;三是重视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引导学生知行合一;四是立足社团基本定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实现综合育人。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大家深刻的理解了学生社团的深刻含义:学生社团是指学生在自愿基础上形成的各种群众性文化、艺术、学术团体。不分年级、系科甚至学校的界限,由兴趣爱好相近的同学组成。在保证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和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开展各种活动。目的是活跃学校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四自”能力,丰富课余生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社团之间增进了相互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的带领下,各社团可以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诠释社团活动理念、呈现社团品牌特色、张扬社团魅力风采。

 

 

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