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就业工作系列报道 --学院领导实地走访深圳企业进行访企拓岗

上传时间:2023-04-0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继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深入开展,拓宽学生就业渠道,2023325日,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和学校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中心主管陈璐璐在深圳进行访企拓岗实地走访。

深圳市山水原创动漫文化有限公司,位于美丽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动漫园内,是一家以动漫原创及制作为一体的综合型动漫公司。公司团队历经十几年中国动漫原创之路,创意制作了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并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是高端三维动画原创及合作开发,主要骨干来自国内顶尖公司,有多年尖端项目的经验。公司有良好的企业氛围及丰厚的工作待遇,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

我院优秀毕业生李凌霄,《妙先生》的动画电影导演就在该公司工作,虽然是周末,但是企业对学院前来拜访还是非常重视,公司董事会梁建军董事特意抽出时间接待了孙院长一行。

孙院长把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介绍,把我院人才培养三大特色“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进行了具体说明,特别是我院学生在大三就开始进入教学实践平台,参与虚拟和真实项目,实操能力得到极大锻炼,大四上学期结束就可以进入企业实习,上手速度快等优点。梁建军董事也把企业的整体情况向孙院长进行了介绍,对企业的项目生产,管理流程等进行了大体介绍。现在企业生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发设法提高生产效率,在市场竞争中争取主动。

针对二维就业市场缩紧和面对人工智能对美术行业冲击,李凌霄也给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在面对人工智能冲击下,美术人才的艺术性和故事性的重要性就更加重要,二维学生需要分镜能力更强才能更有竞争性。

通过实地走访交流,企业给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学院也从企业的需求中现了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双方在非常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访企拓岗活动。

 

动画艺术学院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