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教学工作系列报道 -组织召开降级预警学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3-04-2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帮助降级预警学生找到问题根源,分析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动画艺术学院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16:00点,在A329党团活动室组织召开降级预警学生座谈会,教学副院长孙赞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主持会议。

首先由刘伟斌书记和降级预警的8名同学说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再次了解自己上学期挂科情况,在上学期获得学分没有超过应休学分50%的情况下,学院会给同学们下降级预警,因为在本学期结束,学年获得学分没有超过学年应休学分的50%,就会被降级。所以非常有必要召开本次座谈会,帮助大家分析上学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学院也将提供必要的帮扶,在本学期迎头赶上,避免出现被降级情况,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

孙赞副院长从教学的角度帮助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分析,根据被预警同学的挂科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耐心讲解,并对如何克服困难,学习好专业实践课,规划好时间学好慕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对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进行了说明,并从一个母亲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表示如果需要得到学院的帮助,学院一定不会看着同学们滑下去不管,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前提一定是学生从自身开始转变学习观念开始。

然后在刘伟斌书记主持下,每名预警的同学都谈了自己上学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有的同学是因为身体原因耽误了课程被取消了考试资格,有的是因为生病错过了考试,有的是因为创业分散精力影响了学业,有的是因为对专业理解不够跟不上课程,有的是玩游戏自己没有重视学习等。

从座谈会效果上看,这8名同学都是想在本学期翻身,不想被降级,而且从本学期上课出勤,精神状态上看,都是非常有希望在本学期实现顺利跟班晋级的目标,本次座谈会收到了应有的效果。动画艺术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全体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帮着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建设良好学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动画艺术学院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