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新闻动态

动画艺术学院学团工作系列报道 --组织美化乡村志愿服务

上传时间:2023-05-09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相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培养学生志愿服务意识,落实“美育”和“劳育”教育,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了一次美化乡村志愿服务行动,义务为乡村做彩色墙绘。活动由学院学生社团绘乡计划社牵头组织,活动地点为四平市梨树县下坎子村的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活动时间为4月29日-5月3日。

郭玉才同志,现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纸品联盟年画宣传画收藏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睿鹏博物馆馆长、广西天日红博物馆副馆长、广州东鸣轩收藏品中心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为国家红色收藏奔波奉献。2017年,郭玉才同志创建了睿鹏红色教育博物馆,博物馆分为革命历史纪念馆、勤俭节约教育馆、毛主席纪念馆和新中国年画馆4个部分。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正能量,继承红色基因。

4月29日,绘乡计划社团一行15人到达睿鹏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博物馆,开始进行墙绘志愿服务,为弘扬红色文化贡献力量。

在社长朱海涛的带领下,大家按照前期计划分头行动。每个人早出晚归,衣服、头上都粘上难以清洗的丙烯颜料,即使刮风下雨仍然站在墙前,甚至有的小伙伴都忽略了饭点,一心想完成这些美丽的墙绘。从一开始的画稿到后面的上颜料、描绘细节、题字,大家辛勤付出,在这里留下了绚烂的色彩,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按时完成了17副作品。即将离开博物馆时,社长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动手做了一顿饭,留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

这次难忘的绘乡志愿服务,让所有参与人员都有很大的收获和较深的感触。

李心茹:4月29日我们一行人来到睿鹏博物馆,旅途劳顿大家休息后,下午便开始画稿,经历过一夜风雨后有些墙的稿被冲掉,第二天我们抓紧抢修。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都努力地去完成这份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地完成绘画、拍摄。还有阿姨精心做的每一份饭菜都很可口,馆长对我们有求必应,想吃小鸡炖蘑菇第二天便会出现,想要水果、水、泡面第二天就会出现。还有社长、其他同学一起做的饭菜也很好吃,遇到了这些友好的人,我很开心。谢谢这些天的经历,我十分难忘。

李敏:来睿鹏博物馆短暂五天时间里,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灵魂,给予免费的吃住条件,这里的人们热情满满,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地方。对我而言,体验大学当一名志愿者的自由,原来这么有意义,同时还深刻了解新中国的历史,难忘、伟大、有力量!我们都深爱着这片土地!

郁小芯:这是令人难忘的五一假期,伴着初夏的阳光与对下乡的期待,我们走进乡村,走进博物馆,开启了这次墙绘活动。进馆后,馆长先为我们讲解了馆中文物的历史,以物观史,我们寻找着先辈们的足迹,感受过去的那段光辉岁月。此次下乡之行,使我受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有幸能为宣传红色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韦信庭:五一劳动节,坐上火车,风风火火的来到睿鹏博物馆。通过参与这次组织的墙绘活动,先是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后又见到了热情如火的睿鹏博物馆馆长郭叔叔。在郭叔叔的带领下我看到了一个个饱经岁月的红色藏品,第一次真实看到这些中国抗战的实物给我的心灵打上极具冲击力的一拳,而在馆长的解说下我也是越发的了解何为抗战精神,斗争精神。伙伴们来自五湖四海,而今于此相遇,在旭日下联手完成一幅幅饱含心意的绘画作品,我知道,这所博物馆传达的红色精神已经深扎于心,并且它将使我更加坚韧。用郭叔叔的话来讲,将这份精神传递,将这份历史铭记,就是睿鹏博物馆不变的初衷。

黄敬瑞:绘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五天的历程充实且有趣,给这个五一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五一,过程中尽管有种种困难,但通过同伴之间的帮助与鼓励还是一一克服了。我感受到了同学们、馆长、还有其他做饭打扫的工作者们真的都很有爱,通过了大家的一致努力我们圆满完成这次的目标任务。从志愿者的工作中,我学会了许多不曾有过的经验,通过活动,我得到了很多的快乐与心灵的满足,这一切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书本学习不到。

通过这次乡村志愿服务,我们看到乡村振兴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社团力量,发挥第二课堂的“美育”“劳育”教育作用,持续把振兴乡村作为己任,为美丽中国,幸福中国,贡献力量!

 

 

动画艺术学院分团委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