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上传时间:2018-12-12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1211日中午,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A329召开全体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
 

        刘佳宜:专业教师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要通过潜移默化的引导,而不是强加一些思想,所以专业教师自身的爱国情怀必须到位,然后才能通过日常的言行对学生做一个很好的引导和起到榜样作用。

        孟涵:通过日常教学发现,在课堂上有些学生的思想有点偏,教师上课需注意一些思想的引导,比如:作品体现的核心价值观,政治立场的鲜明。再比如:抖音中层次不太高的东西,需正确方向的引导。

        郝志楠:今天我们又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规范,此次学习又使我更加深入理解了教师的职业内涵,我们做学工工作的老师首先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工作,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赵凌云:教师在课堂上的引领非常重要,并通过实际案例进行说明,专业教师有负面言论的班级开展学生工作就有阻碍,而专业教师正能量多的班级学生就阳光向上,学生工作的对接就顺利。教师自身的导向,传达信息要正面的,尤其是艺术创作要端正态度。希望每一位老师都心怀阳光,积极面对教学任务。

 

\
 

        刘伟斌:有些教师会不分场合发牢骚向学生传递一些负能量、反映社会阴暗面的信息,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工作压力需要释放,但是要要分场合和倾诉对象,希望我们工作中要共勉。同时党组织是大家可以依靠的力量,会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欢迎大家积极沟通。

        孙正元:现在国家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自身,我要从我做起,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要有一颗中国心。往大了说此生不枉华夏人,往小了说端正的心态,正确的三观。通过教师日常的言行,教学生去做人做事。


\
 

        王煦:教学和思政相结合是我们作为专业教师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使命,通过我们的作品创作传播民族优秀文化。在传播文化和思想政治结合方面,同志们应该向刘旭老师学习,同时也在这里恭喜刘旭老师带领同学们又有三部作品入围国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片创作扶持计划,希望刘旭老师抽时间与老师们做一个交流。

       刘旭:进行总结,并对“新时代e支部”使用对同志们进行了介绍,要求同志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保持经常性的学习,在思想上对自己进行武装。

 

 

 

动画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