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综诉”会议

上传时间:2019-11-20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91112日,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A329党团活动室召开会议。本次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昀洁主持,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

1.加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党性修养,锤炼自身思想品德,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为下一批即将加入的新党员树立榜样。

2.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综诉,进行教育学习。

\

会议开始阶段,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昀洁强调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基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伟大实践。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爱国主义已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大家就对这个学期如何开展好工作、要达到什么样的预期效果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日,一部名为《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文献专题片圈粉无数,这部壮丽史诗,倾情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懈奋斗的历程,激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7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以崇高价值追求和强烈家国情怀,挺起共和国的脊梁,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强大动能。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到小岗精神、深圳精神、浦东精神;从雷锋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到“两路”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会议上,学生党支部就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综诉这一主题开展了学习教育。一段段视频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张张图片图表……从1949年到2019年,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峥嵘过往、启迪未来。70年的成就掷地有声地告诉人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奋进追梦新征程,全体中国人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辉耀神州大地——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唱给祖国母亲的歌曲在大江南北再次传唱,熟悉的旋律,激昂的文字,唤起全体人民的共同记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回忆过往,峥嵘岁月留下无数光辉的名字:方志敏、赵一曼、赵登禹、杨靖宇、左权……这些优秀的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托起新中国的旭日。环顾当今,继往开来涌现出无数的榜样。

会议最后,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昀洁也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久久回响。当前,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和社会担当空前高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力量。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