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系列报道 - 2018级党小组召开“学党史”活动

上传时间:2021-05-07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这一校内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作用,2021年4月27日,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18级学生党小组在A329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学党史”活动。本次会议由18级学生党小组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牟丹阳、王新宇主持, 2018级党小组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2018级党小组计划在春季学期组织系列“学党史”主题活动,做到党员、团员全覆盖。活动分“普遍学习党史”、“增强爱党情怀”、“传承党员初心”等多项专题内容,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此次会议是“普遍学习党史”专题中的一项。

    

会议期间,2018级辅导员牟丹阳、王新宇为党员通知、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要把握党的历史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加强党史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科学把握党的历史的主流及本质,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的失误与曲折,充分发挥党史“必修课”的重要作用,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勇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五个坚持”,发扬“三牛”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活动期间,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三维模型一班,于4月30日在E608教室自主举行了“学党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对党的认识,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真心实意地拥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中的精英分子,是国家建设的栋梁,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他们既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又要继续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既要对外迎接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又要对内承担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任。因此,在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过程中,对大学生加强党史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大的吉动青年学生以及思政教育工作者们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中共党史的学习、宣传和研究,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18级党小组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