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上传时间:2021-10-04

发布者:dhxy

阅读:

9月30日中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前夕,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秉刚深入基层一线,与动画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一起参加学习并指导学院党建工作。

会议由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刘伟斌书记首先提议说,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请全体起立,共同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牺牲的2000万名烈士默哀。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本次组织召开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是该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同志9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近期党建工作部署暨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平台建设培训会上,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庆祝“十一”系列党建特色主题活动而举办的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斌和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杨磊、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钰彤依次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学习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围绕本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景俊海就“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提出的要求,分别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刻内涵的理解,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与心得交流。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鑫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为题,率先畅谈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前赴后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深入了解。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所属支部党员,以极大工作热情和信心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当中,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郑翰林在体会交流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党员徐琨说,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我们正见证着祖国新时代的繁荣,在感受着祖国强盛光芒的同时,也一定把自己做为传递文明的火把,让小我无悔,让中国更美。

19级二维二班班长学生党员周杰铭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自己深刻感受到了背负的历史重任,身为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互相帮助,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水平,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更好地去服务群众。

学生党员李宇晴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今天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他表示,一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学生党员吕嘉龙在发言中说,在本次结合“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学习活动中,使自己更加厚植了爱党情怀、爱国情怀、爱民情怀和爱吉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员教师孙正元说,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时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业务比别人精一点,工作效果比别人高一点,贡献也要比别人多一点和大一点。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爱党者、爱社会主义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与会师生党员学习体会交流结束后,岳武书记讲话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日子里,能够来到动画艺术学院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牺牲,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不朽功绩。我们一定要珍惜伟大的变革时代,努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岳武书记说,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紧密结合学校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开展党建活动。作为动画艺术学院,更要深耕动画领域文化范畴,推动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促进创业成果转化,要为每名学子完成学业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岳武书记强调,学校成立21年来,在学校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领导下,从无到有,由小到强,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使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业绩,这是创业者在创业中精神品格内核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源泉,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一定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学校董事长领导下,在共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和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产业大学的奋进征程中,不断为学校全面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岳武书记讲话结束后,面对入党誓词,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举起右拳,在岳武书记领誓下,庄严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每名与会师生党员都向党做出了庄严承诺。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