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系列报道--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上传时间:2021-12-0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董事会战略布局和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构建师德师风长效运行机制、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计划安排,动画艺术学院于11月30日在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 “正师风、强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动画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副院长刘伟斌院长、副院长宋建文、学工办主任赵晓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主持人由来自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辅导员都业瀛老师担任,各系部教师、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演讲比赛的老师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身边优秀教师事例的真实感受,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老师就是能够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经得住非议、守得住底线、放得下自己、装得下学生,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他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各位评委及各位教师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整体效果四方面对演讲者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位评委分别为参赛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党委书记岳武为一等奖获得者王雪老师颁奖

常务副院长孙淑梅为二等奖获得者于朝、刘香渔老师颁奖

副院长宋建文为三等奖获得者刘强、高铭、孙正元老师颁奖

副院长刘伟斌为优秀奖安冉、宋静、杨杨老师颁奖

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并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他们在教育战线的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动画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党的领导下,建设良好的师德师风,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伟斌对本次各位参赛教师在演讲稿的准备,演讲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对演讲过程中的一些不足进行了点评,希望选手们认真总结,在接下来学校举办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活动最后由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带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领誓宣读《人民教师誓词》。

 

本次比赛活动,给了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反思、认识和提升的良好平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党和政府以及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如何提升自身的素养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动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