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8-09-05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年9月1日,是2018级新生报道的日子。为帮助新生家长更全面的了解动画专业,解除家长们的疑惑,动画艺术学院在B328举行了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此次参加会议的有常务副院长杨宇飞,副院长蒋杰、刘伟斌,院长助理李科明、赵桂静、李潇雨,影视动画系三维方向副主任关剑、二维方向主任助理张健,新媒体动画系主任助理刘旭,影视特效系负责人毕伟达,动画策划系教师孟涵,2018级年级组长、辅导员刘微,国际交流中心宋珊珊老师及几十名2018级新生家长们。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伟斌主持。

  \

首先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宇飞转达学院院长罗江林对全体2018级新生的祝愿,然后杨院长全面介绍了动画专业的培养方向和培养理念、就业方向以及我校的教学特点和优势,大一至大四每个不同阶段的培养方式,精准人才培养,从招生到培养到就业的全过程。

然后由国际交流中心宋姗姗老师向参会家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并请家长们关注微信公众号,可以在会后进一步了解。

  \ \  


接着由各个专业的系主任详细的介绍了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学习侧重点。影视动画系三维方向的关剑副主任提到三维专业现在市场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市场需求非常巨大;影视动画系二维方向张健主任助理介绍了二维通过参加国际、国内大赛来提高学生制作水平和艺术修养;李潇雨院长助理强调动画策划系前期设计的重要性和衍生品的广阔前景;李科明院长助理介绍新媒体动画系是除了动画片、系列片以外的应用型动画;赵桂静院长助理告诉家长基础教学是学习动画所有专业方向的必经之路,主要打下美术、专业、软件基础接。

\


然后是家长提问环节,新生家长们提问非常积极,主要问题集中在二维学生是否也需要很强的创意能力、我院的三维比其他高校优势在哪里、动画策划方向就业如何、大二分专业相关问题、考研、二学历、学分计算、分专业后不适应是否可以调整、毕业招聘、学生毕业就业方向和地域等。常务副院长杨宇飞及各专业负责人为新生家长们一一作了解答,最后杨宇飞院长为此次座谈会做了简短的总结,此次动画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圆满结束。

我们坚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充满朝阳与活力、满怀远大理想的当代大学生们,一定会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