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学生普法、安全教育及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讲座

上传时间:2019-04-09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律常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的保护意识和应对春季传染病的能力。在落实学生的日常管理同时,也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动画艺术学院于2019年4月3日在A422召开以“预防春季流感暨校园安全”为主题的会议,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2018级辅导员闫卫东、王新宇、牟丹阳及2018级学生,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牟丹阳主持。

 

\
 

        首先,由刘伟斌副院长对同学们进行普法及安全教育,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社会上的和我们学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
 

        其次,由辅导员牟丹阳老师与同学们讲解预防春季流感的方法措施,并向同学们讲了流感病毒易传播和易生存的环境,要求同学们对寝室的卫生以及个人卫生进行大清扫,将流感病毒“扫地出门”。告知各位同学,身体如有不适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诊断和治疗,防止学生之间出现病毒传染等现象,为学生营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
 

       最后,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相信通过此次主题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对流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理性的态度,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动画艺术学院学工办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