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大一组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上传时间:2021-10-18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共同建设诚信学风,动画艺术学院2021级,于2021年10月13日上午召开了以“诚信应考”为主题的线下班会,会议别开生面,收效良好。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板块,第一部分主持人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诚信?诚实,守信用,通俗表达: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信两个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去不容易。“人无信而无立”,这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但是面对社会上的造假和腐败等,一些不良好风气,被视为一片净土的大学校园也缺失了诚信问题。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已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通过班会主题,我们取得了预期目标。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我们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一味的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的表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树立道德新风,立成信之本,做文明公民,即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底线。

第二部分由辅导员牟丹阳老师讲解诚信考试的目的是什么?首先,诚信应考将帮助我们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其次,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诚信品质,就应该从此刻做起,从诚信应考做起。诚信应考还有利于建设良好学风、校风,打造诚信校园。作为大学生,学习和考试是大学生活里至关重要的两项活动,我们班的同学能又一次加深对诚信的理解,用于面对从前的缺点,战胜苦难。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得到拓展。通过她们积极参于讨论,更加认识到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

第三部分由辅导员秦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诚信考试的要求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并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诚信的红线是不可触碰的!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

人无信则不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美丽的鲜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奋发向上,诚实守信,为构建文明校园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动画艺术学院大一年级组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