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系列报道-召开二维方向毕业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上传时间:2021-11-22

发布者:dhxy

阅读: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班学生教学管理和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毕业班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服务工作,10月26日下午14:30,动画艺术学院于A222会议室召开18级二维方向毕业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副院长刘伟斌、系主任赵桂静、毕业班辅导员王新宇出席会议,二维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伟斌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淑梅首先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召开目的,希望同学们把本次座谈会的精神带回班级,向同学们传达。

系主任赵桂静向同学们介绍二维方向毕业设计相关内容,毕业创作已经开始,同学们要紧跟指导老师,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标准创作出高水平的毕业作品,在实习的时候要找到与自己适配的公司,不要盲目跟风和消极对待。

副院长刘伟斌对进一步规范离校前毕设开题答辩的流程、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强调,着重强调毕业设计当中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把学生思想工作做到位,强化纪律宣传,督促所有同学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及未来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学院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以提高学生实习稳定率,提升学生实习、就业质量。

辅导员王新宇对学生离校期间的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各项工作提出要求,班级群里发的消息一定要看,班委要承担其责任,同时疫情期间还会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同时王新宇也真诚地向同学们敞开心扉,直言自己性格比较直,有时候可能说话没有考虑那么多,让有些同学产生误解。自己带了他们三年,也希望同学们都学有所成,在最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大家做好配合,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18级二维专业方向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毕设开题环节、考研、就业方面的感受,提出希望在疫情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就业信息的建议,部分代表还反映了在考研指导和未来专业实习中即将面临的一些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学生代表反映问题、畅所欲言,参会教师们仔细聆听、细心记录,对于学院能解决的毕业设计问题,系主任赵桂静即提出解决办法,对于涉及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辅导员老师表示会根据同学们的诉求学院会提供沟通渠道,做好意见传达,力求高质高效解决问题。常务副院长孙淑梅也谈了自己参加这次座谈会的感想,再次强调沟通的重要性,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保持必要的沟通非常重要,包括同学们组团毕业设计能否圆满地创作出优秀的作品,也包括师生之间情感的交流,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

动画艺术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水平。学院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畅通学生利益诉求渠道,为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动画艺术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