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十七:亦师亦友系吉动 携手同心创辉煌

上传时间:2018-06-19

发布者:dhxy

阅读:

动画艺术学院开展喜迎吉动18岁之共同成长“我眼中的你”总决赛


在吉林动画学院即将迎来18岁生日之际,动画艺术学院通过举办共同成长“我眼中的你”系列活动,加强学生、专业教师、辅导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教学相长,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学校特色,弘扬学校内涵文化。

本次大赛于2018年5月30日在A422进行,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斌和学生刘冠英主持,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金鑫、动画艺术学院导演林健锋、虚拟与现实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漫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丛晓志、设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鑫柳、游戏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胡鹏启担任评委,300多名学生参加。


\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将近两个月。初赛全院共85个班级通过班会的形式进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让同学和老师之间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最终,2015级衍生品1班、2015级二维动画4班、2015级三维模型1班、2016级二维动画1班、2016级新媒体2班、2016级三维实验3班、2017级动画7班、2017级动画12班、2017级动画25班共9个班级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参加最终的决赛。


\


进入决赛的各支队伍特点分明,组合演绎形式创新,其中包括诗朗诵、歌曲联唱、书法、现场作画、皮影展示、情景剧、书法等,表现出教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以及师生对学校的感情,充分展现了师生的精神风貌,学院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果。

\

周虹瑶老师、韩冬老师、2016级三维实验3班同学、带来的《吉动视点映像》



\

吕品老师、许鑫老师、2017级动画7班同学带来的《你我她》

\


杨頔老师、赵涛老师、2016级二维1班同学带来的三句半+书法表演《绘声绘色》

\

杨頔老师、赵日超老师、2016级新媒体2班、带来的诗朗诵《我眼中的你》


\



郝婕老师、董晓黎老师、2017级动画12班同学、带来的皮影展示《师生之间》

\

曹海滨老师、曾祥迪老师、2015级衍生品1班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我眼中的你》


\


李志新老师、黄燎原老师、2015级三维模型1班同学带来的《我眼中的动画人》


\

郝志楠、冯诗棋老师及2017级动画25班同学表演情景剧《走进我们的25班》


\

赵宇晶老师、蒙江老师、2015级二维动画4班同学共同带来的《爱是你我三部曲》


特别是歌曲联唱《爱是你我三部曲》,师生共同制作的A楼道具、海浪等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节目用三首歌曲将老师眼中的学生、学生眼中的老师以及师生对学校的感恩表达得淋淋尽致,尤其在第二部曲《大三这半年》,弘扬校训精神,用《童年》的曲风,配上自创诙谐幽默的歌词,将学校的优质办学、教师的尽心尽责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完全展现出来,“长春市的博识路上有一所崛起的美丽校园......十倍的努力百倍的毅力,谁才能一飞冲天......”歌曲回荡在整个赛场中,师生共同为学校18周岁生日送去深深的祝福。

整场比赛观众热情高涨,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赵宇晶、蒙江老师、2015级二维动画4班同学共同带来的《爱是你我三部曲》凭借创新的形式、自制的道具以及精彩的表演获得一等奖;《你我她》《我眼中的动画人》获得二等奖;《吉动视点映像》《走进我们的25班》《我眼中的你》获得三等奖;《我眼中的你》《师生之间》《绘声绘色》获得优秀奖。


\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进一步理解了老师的艰辛与无私,更加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老师也感受到学生的真诚和努力。大家坚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能携手并肩、共同成长,共创学校美好明天。

动画艺术学院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