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动画艺术学院重点工作推进二:召开专业综合评价整改阶段性总结会议

上传时间:2018-04-03

发布者:dhxy

阅读:

2018年3月27日下午2点,动画艺术学院在A329教室组织召开了专业综合评价整改阶段总结会议。各级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十余人参加。

首先常务副院长杨宇飞根据《动画专业综合评价整改任务实施方案》,结合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从8个一级指标向大家介绍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整改提升的收获,尤其重点强调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之后副院长刘伟斌、院长助理李科明、赵桂静、李潇雨,综合办主任赵丹结合具体分工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完善了专业基础课程设置,解决了专业基础教学和平台教学衔接不到位问题。下一步结合专业“国标”进一步修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

凝练了教学成果,使研究、成果、应用一而贯之,推进了教科研工作纵深开展。围绕学科专业建设,采取学院重点选题与系部择优推荐选题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开展教科研立项工作,解决了教科研立项分散,与教学工作不紧密的问题。下一步重点梳理、清理再研项目,跟踪检查其研究进展情况。

规范了平台项目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工作,解决了平台运行不够顺畅,程序不规范的问题。下一步全力推进与天博公司共建动画全平台实践教学体系工作。

拓展了师资队伍来源渠道,大力引进国际专家学者,提升队伍实力,解决了高水平师资缺乏的问题。下一步结合生师比,以及平台项目需求,分阶段配备教师队伍。

建立了学工社团、专业两条线工作思路,采取全面铺开、重点打造的方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解决了创新创业工作不系统,成效不显著的问题。下一步重点推选60个项目参加“互联网+”大赛。

提高了团队作战的意识,强化教学和学工体系有机结合,解决了教学和学生管理两层皮的问题。下一步重点开展“我眼中的你”主题活动,树立“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团队式典型案例,促进教学相长。

专业综合评价整改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既要看到整改取得的一些成效,更要从中深刻体会、深掘问题、深入整改,达到预期整改效果。

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整改工作需要坚持、再坚持。

\


                                              2018年3月28日

                                               动画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