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艺术学院

动画艺术学院
School of Animation Art
动画专业是我院的主导专业,2017年1月,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估报告(2017-2018)》本科专业排名中,我校动画专业被列为全国同类专业第一名。2018年、2019年,2020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被教育部及社会各界公认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艾瑞深研究院中国校友会网评价:吉林动画学院动画专业在中国艺术类大学动画专业排名六星第一。动画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高校“十二五” 优势特色重点立项建设学科、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吉林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A类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

师资队伍

罗宾•金

上传时间:2018-05-29

发布者:dhxy

阅读:

罗宾•金(Robin•King)教授是加拿大资深动画教育家、数字产业专家。是世界著名的谢尔顿学院(Sheridan College)计算机动画项目的创始人。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

谢尔顿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及合理的课程设置培养出众多优秀动画人才,素有动画界哈佛的美称。他们的毕业生活跃于欧美CG业界,表现出色,遍布顶级公司务如:工业光魔(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皮克斯(Pixar)、艺电(Electronic Arts), 育碧(Ubisoft)、迪斯尼(Disney)、索尼影像(Sony Imageworks)、梦工场(Dreamworks)等,很多担任动画高层主管。谢尔丹学院计算机动画专业也因此获得世界范围的赞誉。

2001年,加拿大新媒体奖(Canadian New Media Awards)为表彰Robin教授在动画和新媒体教育领域的突出贡献,授予他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他的学生也多次赢得奥斯卡奖或提名。

二十多年来,Robin先生为北美、葡萄牙、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政府和教育机构提供了大量的咨询和指导。他受邀参与指导、设计和监督了几项重大数字媒体系统的建设,包括多伦多表演艺术中心(the Living Arts Centre)、谢尔顿学院动画和新技术中心(the Sheridan Centre for Animation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台北数字娱乐学院(the Digital Entertainment Institute)、香港数码港数字媒体中心(the Digital Media Centre)和深圳怡景国家动漫基地等。

Robin先生同时也担任Autodesk公司建立印度卓越中心的高级顾问,并且担任Toonboom公司的顾问。目前,Robin教授在国内还担任北京大学软件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系的系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顾问等工作。2007年11月,IDD国际动画教育应文化部、广电部之邀,邀请Robin King 教授与Geoff Campbell先生(工业光魔:《加勒比海盗3》高级建模总监、数字模型工作室主管)及Eric Armstrong先生(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获得者,艺电高级动画总监,《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动画总监)共同参加主持北京创意产业文博会动漫设计大师国际论坛。